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嘉陵江路校区建设方案汇报会

时间:2017/04/24|发布人:|点击:
    4月24日,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嘉陵江路校区建设方案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副校长杨兴昌出席会议。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综合设计四所主管潘朝辉及学校教务处、国资处、学生处、团委、设计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潘朝辉对嘉陵江路校区院系区、东区生活区、图书馆核心区的建筑单体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人员就单体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度讨论,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亚军表示,下一步单体设计方案还要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方案设计务必简洁、实用,突出青岛理工大学的特色。院系区组团的建筑要注意宽高比,建筑色彩保持明亮基调;开挖的半地下空间要尽量利用,提高使用率。东部生活区组团要强化路网结构,实现人车分流;风雨操场的设计要适当兼顾学生社团活动及各类演出。图书馆是学校的地标,外立面要大方、厚重,内部空间要流动、开放;要明确各功能分区,利用好每一寸空间。

   王亚军进一步指出,新校区建设是学校主校区战略转移的基础工程,方案设计是重中之重,一定严把质量和时间进度。学校2017年设定了“一协议、一开工、全面开”的新校区建设目标,各相关部门要倒排进度,全力推进。下一步,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要尽早完成设计,学校适时组织专家咨询会开展论证。  





上一条: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新校区建设项...
下一条:学校召开“一办四组”工作调度会议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规章制度 |公示公开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
Copyright@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