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时间:2017/06/28|发布人:|点击:

6月28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嘉陵江路校区北区学生公寓施工现场举行。作为西海岸新区“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之一,这是新区高校引建项目建设的开始,是青岛理工大学发展历程中载入史册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政府区长李奉利,黄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黄岛区政协主席于东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高校工委书记逯鹰,区委常委、副区长解宏劲,区委常委、工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孟庆胜,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推进工作小组组长韩冠智,青岛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推进工作小组副组长高嵘,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德顺出席奠基仪式。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张殿恒,副校长张伟星,黄岛区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施工监理单位员工代表,我校教师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土木工程学院田砾教授等参加奠基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奠基仪式。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黄岛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有关部门、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青岛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学校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的高度重视与深切关怀表示诚挚感谢。

王亚军指出,作为最早入驻黄岛区的高校,学校不会忘记,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以及市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新区成立三年以来,我们的体会更加深刻。新区应对复杂局面,改革创新,激情干事,城乡面貌发生了大变化,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倍加重视高校工作,全方位对接服务,真诚地为高校、为教职员工谋好利。

王亚军表示,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开工奠基仪式,这是青岛理工大学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被青岛理工大人永远铭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西海岸新区“一个主题、两大战略、三大任务”的发展定位,发挥好学校的作用,助推新区的发展,为打造“活力新区、实力新区、魅力新区”,为“加快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做出应有贡献。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学校将与相关单位紧密沟通,加强合作,紧扣节点,抓质量、提进度、保安全,按计划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各项建设。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区委区政府向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向青岛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西海岸新区所做出的支持与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李奉利指出,青岛理工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突出的人才优势,特别是作为西海岸新区引进的第一所高校,30年以来理工大学始终根植新区立德树人,与西海岸新区同发展同进步,为新区培养大量高素质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奉利强调,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大学是城市未来发展的稀缺资源,也必将决定一个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质量,作为国家级新区,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围绕“一个主题、两大战略、三大任务”的发展定位,秉承高校引建和人才引进的战略,全面支持理工大学等高校扩大规模、提高水平,同时也在引进知名高校,打造大学与城市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集聚区。今天嘉陵江路校区二期工程奠基开工标志着理工大学迈入主校区发展的崭新时代,相信理工大学会有更多的大师涌现在西海岸这片土地上,我们将全力支持理工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携手实现合作共赢,也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共同开创新区发展与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杨德顺在讲话中代表城发集团承诺:一是精心组织,创建优质工程。二是抢抓进度,确保工期。三是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他表示,不仅要将该工程建成优质、高效的精品工程,更要建成安全、廉洁的放心工程,以高品位、高质量、各方都满意的工程圆满完成交付。

奠基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向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汇报新校区建设情况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讲话

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德顺讲话

副校长杨兴昌主持仪式 

培土奠基现场

现场参加人员

上一条: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召开第1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黄岛区副区长韩冠智一行来校视察新...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规章制度 |公示公开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
Copyright@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