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咨询院专家组到校进行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现场评审

时间:2017/09/24|发布人:|点击:

9月21日至9月22日,山东省工程咨询院组织以山东省投资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工程咨询院副院长提福楠研究员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行8人到嘉陵江路校区进行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现场评审。 

9月21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在杨兴昌副校长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嘉陵江路校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建设情况。 

9月22日上午,在新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了嘉陵江路校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杨光宇、专家组全体成员和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兆瑞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副校长杨兴昌出席会议,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议。评审会由山东省投资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工程咨询院社会事业部主任黄慧生主持。 

王亚军在致辞中对专家组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亚军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嘉陵江路校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是学校破解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体师生的热切期盼和共同诉求,对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主校区转移战略目标、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为学校百年发展、实现理工梦想奠定坚实基础。

杨光宇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该项目历经多次论证,规划设计与功能分区科学,方案较为完善。希望青岛理工大学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可研报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科学统筹做好施工安全与管理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弥补资源短缺、提升办学层次、培养高质量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可研报告编制单位汇报后,就项目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听取了可研编制单位和项目单位的答疑,对项目可研报告提出了评审意见。

评审专家组组长提福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和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精神要求。该项目基本用房建设规模合理,拟选场址符合当地城市规划及学校整体规划要求;可研报告提出的环境保护与节能措施基本合理,投资估算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嘉陵江路校区基础设施,加快学校主校区建设步伐,有助于优化学校办学布局,推进学校教学资源整合,对于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杨兴昌表示,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优化完善可研立项报告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学校和可研报告编制单位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尽早完成可研报告修改完善工作,为新校区全面开工建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嘉陵江路校区改造提升建设任务。

评审会现场 

现场调研

专家组组长提福楠讲话

省教育厅领导杨光宇讲话

上一条: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人才公寓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第三十五次校长办公...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规章制度 |公示公开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
Copyright@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