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主校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17/10/26|发布人:赵方强|点击:

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  校政合作交流谱新篇

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主校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乘十九大胜利召开东风,合力促学校改革与发展。10月25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主校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我校主动协调对接西海岸新区政府,深化校政合作交流,为主校区建设及战略转移“保驾护航”。

   出席会议的市、区领导有: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工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宏劲,工委区委常委、工委办公室主任孟庆胜,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冠智,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高嵘,工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葛兆培,城发集团董事长杨德顺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杨兴昌及党办校办、西海岸校区办、财务处、基建处负责人。

   会上,王亚军详细汇报了学校西海岸主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主校区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计划安排。他表示,自2016年12月22日学校与新区政府签署《青岛理工大学老校区搬迁、嘉陵江路新校区建设合作协议》以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深切关怀下,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2017年区“项目建设年”三大战役挂图作战推动下,新区相关部门与单位对学校主校区建设有关工作采取了容缺办理、压茬进行的方式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使青岛理工大学老校区搬迁、嘉陵江路主校区建设各项工作得以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还将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紧扣节点,抓质量、提进度、保安全,加快推进西海岸主校区建设,确保如期实现搬迁腾地和主校区转移目标;全面融入新区发展,主动服务新区建设,促进政校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李奉利对王亚军书记、校长一行专程就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主校区建设情况进行对接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主校区建设项目需协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回复。他指出,目前,在学校与新区政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主校区二期建设已有了良好的开端。新区政府还将继续努力配合,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再次感谢学校为新区建设发展的支持与贡献。

   最后,王建祥就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主校区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教育方面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新区来讲,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还要担负使命,大力支持高等教育的建设和发展,今天政校一起探讨青岛理工大学的建设合作事宜就是实实在在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第二,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的事情重点商量”。我们政校双方要一起商量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商量今后怎么发展。特别是,学校在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手续问题、资金问题等等,我们要本着共赢、共享、共商的原则破解这些难题。青岛理工大学作为根植新区30余年的高校,为青岛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做出来重要贡献,培养了诸多人才,新区工委管委要在实际行动上支持教育发展,努力把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建成引建高校的示范。

   第三,带着责任与感情,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努力和保障。西海岸新区在发展过程中,既要算政治账,又要算效益帐,还要算经济账。教育事业的人才培养功能、产学研合作转化、文化建设等等,都将为新区发展助力,所以,青岛理工大学校区建设不仅仅是理工大的事情,也是新区的事情。新区工委管委和各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去支持,带着感情去支持,带着十九大的精神力量和总书记的要求去支持,真正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第四,发挥青岛理工大学的优势,力争为新区建设多做贡献。青岛理工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在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等领域优势明显。新区工委管委恳切希望学校继续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组织专家把关把脉,对新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进行指导。同时,发挥学校“双创”工作优势,将学校及师生的专利、科研成果转化在西海岸新区落地,继续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建设发展。

会场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讲话
             

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汇报主校区建设情况
              

             
 
会场
             
 
                 

 

上一条: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新校区建设工...
下一条: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新校区建设管...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规章制度 |公示公开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
Copyright@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