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西海岸新区校区图书馆及中央院系区项目开工奠基

时间:2017/12/26|发布人:赵方强|点击:

12月26日上午,我校西海岸新区校区图书馆及中央院系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项目推进工作小组组长韩冠智,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德顺,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法竞出席奠基仪式。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张殿恒,副校长李国华、张伟星、杨兴昌、于德湖,区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施工监理单位员工代表,我校教师代表、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优秀发明家、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李长河、学生代表柴小琪等参加奠基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副校长齐德义主持仪式。

杨兴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区工委管委及莅临现场的新区有关部门单位,以及所有为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给予关心支持和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杨兴昌表示,在区高校引建办、高校工委等部门的统筹协调和大力推动下,2017年6月28日,北区学生公寓按计划开工建设,拉开了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的序幕;12月1日,学校与城发集团签署代建协议,明确了项目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今天,图书馆及中央院系区项目开工奠基,标志着学校新校区建设“一开工、一协议、全面开”的建设目标顺利实现,也标志着新区“项目建设落实年”三大战役挂图作战考核任务的圆满完成。

杨兴昌指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履行政校合作协议和与城发集团代建协议,紧密沟通,通力合作,确保如期实现老校区搬迁腾地和主校区转移目标,为西海岸新区城市功能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学校将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加快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切实增强服务新区发展的责任、担当和能力,认真落实服务新区行动计划,积极提供人力、智力与技术支撑,在新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的生动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竞在致辞中表示,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新区校区建设,是全区“项目建设落实年”、三大战役挂图作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发集团今年乃至今后几年的重点工程项目。我们以“精品项目、品牌建设”为导向,选派精锐的管理团队,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集中精力,节约资源,统筹谋划,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团队按照目标抓进度,对照标准抓质量,项目建设呈现出速度加快、管理趋优的良好态势。

法竞进一步指出,青岛理工大学是新区集聚高等教育资源、优化产业结构人才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随着图书馆及中央院系区开工奠基,理工大学项目进入了新的建设阶段。建好理工大学,既是责任也是使命。城发集团将以一流的项目管理、一流的施工质量,为青岛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新区集聚高等教育资源建成样板工程,为建设新区、服务新区做出更大贡献。

开工奠基现场

      师生代表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副校长杨兴昌致辞

      副校长齐德义主持奠基仪式

      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法竞致辞

      出席奠基仪式的师生代表

 

上一条: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新校区建设工...
下一条:成都体育学院舒为平校长一行来校考...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规章制度 |公示公开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
Copyright@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