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西海岸新区校区建筑方案和校园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

时间:2018/01/22|发布人:赵方强|点击:

      1月17日、18日,学校先后召开新校区建筑方案和校园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副校长杨兴昌出席会议,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1月17日召开的西海岸新区校区建筑方案汇报会上,同济大学设计院方案主创人员对新校区体育馆、国际学院综合楼、中外合作办学基地及中央院系区会议中心建筑等每个单体的方案概念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汇报。

     杨兴昌就建筑单体的使用功能,结合学校对中外合作办学方式及国际学院的功能定位提出意见,要求在科学合理划分建筑内部空间功能的前提下,按照规范标准进一步做好技术经济指标的测算。

     王亚军对方案设计汇报成果给予肯定,要求在做好功能建筑与城市交通有效衔接的同时,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地貌,做好区内人行、车行道路功能的合理配置;要按照新校区建设总体规划的要求, 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关项目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118日召开的新校区景观方案概念设计汇报会上,泛亚环境国际设计公司方案主创人员,从新校区地理位置、规划布局等进行了分析,详细阐述了其设计理念及景观系统规划、规划策略、重要设施总规划图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就校园景观设计方案作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王亚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理工大学新校区位于西海岸新区,项目基地有着非常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在新校区总体设计中,学校高度重视新校区景观设计,希望根据建筑布局和功能区分,制定形成高品质的景观设计,系统体现学校学科特色、文化品味及精神内涵,为师生提供学习、生活、工作的良好场所。泛亚国际是一家非常有实力、有水平的景观设计公司,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沟通,与同济大学设计院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密切协同,抓好时间节点,按照新校区总体建设各阶段目标要求,完成好新校区环境景观设计工作。
西海岸新区校区建筑方案汇报会

西海岸新区校区校园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

 

 

上一条: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新校区建设工...
下一条: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与城发集团项...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规章制度 |公示公开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
Copyright@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