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2/27|发布人:赵方强|点击: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主持召开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新校区项目建设有关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项目总包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兴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整体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面做好复工后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对施工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结合国务院和省市区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与督查工作的相关要求,施工企业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按照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对复工企业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于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关联性,学校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专门成立了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下一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将采取“四不两直”及查阅资料“八必查”、实地查看“九必到”、随机访问“十必问”的督查方式,对各项目部及施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组长王良忠汇报了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督查方式、工作流程,并对施工单位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施工人员情况摸排、工程建设相关场所消杀、防控物资储备、饮食安全、项目门岗运作、宣传氛围营造、防控动态监控等11项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

就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后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杨兴昌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力抓实抓细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防控制度与职责上墙,做到责任明确、流程清晰、措施到位。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横幅、海报以及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对全体项目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全面加强防控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提升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三是狠抓落实,从严从细。对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按照“一人一台账”建立返岗前14日天及到岗后的生活轨迹及体温监测记录档案,做到及时、准确、真实。四是制定预案,未雨绸缪。各单位务必结合项目建设与管理实际,制定科学有效、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方案,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是设隔离区,居安思危。各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隔离观察区域,并统筹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体温监测、心理疏导等各项具体工作。六是统筹协调,保障物资。各部门要积极筹措疫情防控物资,保证正常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七是加强督查,严肃追责。学校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上一条:副校长齐德义深入新校区二期工程项...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办公...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规章制度 |公示公开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
Copyright@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